line分享好友

分享給LINE好友 !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評論:應對氣候變化需要採取的行動


新聞文章 20181219
作者(S):保羅波爾曼

Action Needed to Tackle Climate Change
By Paul Polman 

This article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in US News. 




保羅波爾曼

本文最初發表於美國新聞

Paul Polman是聯合利華的首席執行官,也是全球經濟與氣候委員會的聯合主席。

政府間   氣候變化專題小組2018年排放差距報告清楚地表明,世界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做得還不夠。 我們已經生活在一個比應有的溫度高1攝氏度的世界。 如果我們想要避免災難性的氣候影響,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採取快速行動。

隨著世界各國領導人齊聚COP24氣候峰會在波蘭卡托維茲舉行的最後一周 ,現在是時候各國政府發出信號,表明IPCC的信息得到了響亮而明確,並且他們已準備好採取雄心勃勃的行動。


Paul Polman is the CEO of Unilever and Co-Chair of the Global Commission on the Economy and Climate.

The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s 2018 Emissions Gap Report makes clear that the world isn't doing enough to tackle climate change. We are already living in a world 1 degree Celsius warmer than it should be. If we want to avoid catastrophic climate impacts, we have no choice but to act fast.


As world leaders gather for the COP24 climate summit's final week in Katowice, Poland, it's time for national governments to signal that the IPCC's message has been received loud and clear, and that they are ready to act ambitiously.


That same IPCC report also revealed that "bottom-up" climate action – by cities, states, businesses and other non-national actors – is helping to close the emissions gap. Their ambition is driven by the understanding that acting on climate is both essential and shrewd.




同一份IPCC報告還顯示,城市,州,企業和其他非國家行為者的自下而上氣候行動有助於縮小排放差距。 他們的雄心壯志源於這樣一種理解,即對氣候採取行動既重要又精明。

現在很清楚,氣候行動的好處遠大於成本。 2018年全球經濟與氣候委員會的報告中提出了這一現實,該報告發現,從現在到2030年,雄心勃勃的氣候行動可以為全球經濟帶來26萬億美元的增長。此外,大膽的氣候行動也可能帶來更多到2030年增加6500萬個工作崗位,拯救超過70萬人免受空氣污染,並增加婦女對勞動力的參與。

為了釋放這個巨大的機會,世界必須在未來一到兩年內採取果斷行動,我們必須共同行動。 通過攜手合作,政府和企業可以創造雄心循環,企業的大膽領導得到支持,並通過強有力的政府政策進一步推動。 反過來,這為各種規模的公司提供了清晰度和信心,可以快速擴大自己的低碳投資。

但是,政府往往是一個障礙而不是幫助,例如,繼續補貼化石燃料的生產和使用:2015年,全球化石燃料補貼總額為3730億美元 為了實現雄心勃勃的政策,政府必須首先採取政策手剎,其次,受到商業和投資者對氣候行動的領導的啟發,以加強他們的支持。


已經有許多令人振奮的例子證明了政府與企業之間加強關係的潛力。 在加利福尼亞州和挪威,改善政府激勵措施加速了電動汽車的銷售。 在印度,企業領導幫助支持政策措施,消除了快速採用太陽能的障礙。

可再生能源的成本下降以及低碳解決方案的其他技術進步使可持續投資更具吸引力。 這在2017年是顯而易見的,當時大約2800億美元投資於新的可再生能源發電,延續了超過全球化石燃料發電投資的六年趨勢。


對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正在增長。 聯合利華是RE100的成員,該組織由非營利組織The Climate Group提出,旨在促進企業對可再生能源的需求。 該倡議的成員今天的總電力需求超過阿根廷和葡萄牙的總和,收入相當於全球國內生產總值的5%,並致力於100%可再生電力。

聯合利華三分之二的電網電力現在來自可再生能源,這是我們到2030年在運營中做出積極貢獻的承諾的一部分。





當然,有一種與山丘一樣古老的低碳技術 - 從字面上看。 包括森林恢復在內的自然氣候解決方案可以在2030年前減少37%的溫室氣體減排量 避免砍伐森林也可以使全球經濟每年增加800億美元。 儘管存在巨大的潛力,但與森林相關的融資佔全球減緩氣候變化相關發展資金的比例還不到3

除了擴大森林融資外,國際投資者還應更加密切地篩選對森林砍伐風險公司的投資,並從那些不可持續的公司中剝離。 這將鼓勵整個供應鏈上的公司確保商品免於砍伐森林。

我直接了解氣候解決方案的商業需求,如可再生能源和負責任管理的森林,正在飆升。 商業界已準備好加強並幫助實現各國的氣候目標,但我們需要各國政府與我們合作,消除阻礙我們前進的障礙。

氣候挑戰比任何一個部門或一個行動者都要大,我們沒有多少時間去做必須做的事情。 但正如古老的諺語所說,種植樹木的最佳時間是20年前; 現在是第二好的時間了。 隨著企業走向低碳經濟,其持續的環境和經濟成就應該讓各國有信心增強其氣候目標。

資要來源:https://newclimateeconomy.net/content/commentary-action-needed-tackle-climate-change

大學城私募投資基金--聯合大健康產業生醫綜合園區




















低碳基金會:歐洲的碳捕獲與地質封存超過1000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