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分享好友

分享給LINE好友 !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旅遊業碳足跡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8%


旅遊業碳足跡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8%


科技日報北京5月7日電(記者張夢然)根據英國《自然·氣候變化》雜誌7日在線發表的一篇論文,國際旅遊業的碳足跡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8%,是之前預計的近4倍。這一髮現表明,旅遊業去碳的努力,已不敵高能耗旅遊需求的增加。

    source:http://www.greencommon.com/green-foodie-at-hkia/

氣候變化是當今世界面臨的最為重要和富有挑戰性的問題之一,而國際旅遊業規模達上萬億美元,對環境具有重大影響,旅遊業能源消耗和碳排放也已成為影響全球氣候變化的重要因素之一。過去有關旅遊業碳足跡的量化研究認為,旅遊業的碳排放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2.5%至3%。但是,這些預估一般沒有考慮到旅遊過程中的交通運輸以及目的國的餐飲、基礎設施和零售服務所產生的碳排放。

此次,澳大利亞悉尼大學研究人員奧蘭尼莫·馬利克、曼弗雷德·蘭澤恩及同事,採用兩種不同的覈算程序對國際旅遊業進行了全面分析,一種將碳排放分配到目的國,一種將碳排放分配到居住國。

韓正 台灣 「兒科神藥」匹多莫德被要求啓動有效性試驗


在這種算法下,研究人員可以計算國際旅遊整個週期的碳排放預估值。他們的研究表明,旅遊業貢獻了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8%,國際旅遊業的碳足跡在2009年至2013年之間增加了。研究團隊還發現,高收入國家之間的旅遊是旅遊業碳足跡的主要來源,推動碳排放增加的是不斷增長的財富。

在某種程度上,旅遊業可以看作大規模的人口「遷徙」,這一過程所消耗的能源、產生的碳排放等問題無法避免。研究人員最後總結表示,旅遊業既受全球氣候變化影響,同時也是影響全球氣候變化的因素之一,但目前鼓勵低碳旅遊的措施,並不能限制國際旅遊業碳足跡的增加。

責任編輯:夏青







    減少碳足跡可以這樣做??

    低碳科技改善補助 桃市年減2萬公噸CO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