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分享好友

分享給LINE好友 !

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巴黎氣候協議簽署後,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升


巴黎氣候協議簽署後,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升

亞洲和歐洲的排放量攀升,但美國下降Global CO2 Emissions Rise after Paris Climate Agreement Signed



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16年巴黎氣候協議簽署後的一年內飆升至歷史最高水平。




國際能源機構昨天在其全球碳水平年度調查中報告,2017年能源相關排放量上升1.4%至32.5億噸。 該機構表示,這一增幅相當於增加1.7億輛汽車。



與主要國際氣候協議緊隨而來的上漲 - 標誌著幾年停滯的排放增長的突然結束,並引發了有關世界減少碳排放承諾的問題。





“這不是一個好消息,”關注科學家聯盟氣候和能源項目的政策主管雷切爾克利圖斯說。 “這無疑表明我們有很多工作要做,以滿足各國在巴黎為限制排放和氣候變化的有害影響而作出的承諾。”



亞洲佔全球碳排放量增長的三分之二。 歐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有所上升。




這些增長與美國形成對比,美國是發達經濟體碳排放量同比下降幅度最大的國家。 鑑於特朗普總統直言反對全球遏制溫室氣體排放的企圖和他退出巴黎協議的計劃,這一下降更為顯著。



分析師稱,國際能源署的數據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因為全球經濟強勁,能源價格低企促使排放量增加。 他們指出,過去十年的大部分時間,中國和印度等新興經濟體的增長推動了全球排放量的增長。 在這方面,在2015年和2016年停滯不前的碳排放量之後,2017年排放量的增長意味著回歸常態。





儘管如此,這些數字卻掩蓋了氣候鷹派人士面臨的挑戰,因為他們試圖馴服全球氣溫的上升。 全球經濟景觀改善導致能源需求增長2.1%。 大約四分之三的增長,或72%,是由化石燃料滿足。



Global carbon dioxide emissions surged to record levels the year after the landmark 2016 Paris climate agreement was signed.



Energy-related emissions climbed 1.4 percent to 32.5 gigatons in 2017, the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reported yesterday in its annual survey of global carbon levels. The increase is the equivalent of adding 170 million cars to the road, the agency said.



The uptick—coming on the heels of the major international climate deal—signals an abrupt end to several years of stagnant emissions growth and raises questions about the world’s commitment to reducing carbon levels.



與此同時,世界對能源效率等其他關鍵指標也有所反映。 全球能源強度仍然增長1.7%。 但在過去三年里平均下降了2.3%,並且沒有達到每年3%的降幅,分析師認為這對於將全球溫度升高至2攝氏度左右是必要的。



對石油的需求依然強勁。 石油需求每天增加150萬桶,增長1.6%。 IEA稱,這是過去十年來的平均年增長率的兩倍。



分析師表示,越來越多的人認為美國的汽車規模越來越大,效率越來越低,這也是造成這種增長的一個重要原因。



麻省理工學院能源和環境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邁克爾梅林說:“它強調的是,為什麼交通運輸在政治上是如此困難,因為你要求每個人都做一些事情。



'只是一個點'?



從排放角度來看,國際能源署的報告並非一致暗淡。 一些趨勢是暫時的,或者至少受到天氣變化的影響。





標普全球普氏能源資訊全球煤炭研究主管丹克萊因表示,2017年中國電力需求上升 - 這提高了電廠對煤炭的需求,並將亞洲最大經濟體的排放量飆升 - 是一個酷暑的結果。



“我認為(如果不是因為總需求的增加),最大的故事應該是可再生能源的增加,”克萊因說,他指出,中國的風能和太陽能產量分別比上年增長21%和38%年。 “如果電力需求增長放緩,特別是在天氣更加正常的情況下,這些趨勢將在2018年產生更大的影響。”





事實上,如果不是可再生能源強勁的一年,全球的排放故事可能會嚴重惡化。 據國際能源署報導,可再生能源的增長率最高,其中美國和中國占該行業增長的一半。





在美國排放量連續第三年下降的情況下,增加可再生能源發電的影響尤其明顯。 國際能源署報告稱,2017年美國的碳排放量為8.1億噸,比2017年下降0.5%。國際能源署稱,可再生能源和電力需求下降是主要原因。



相比之下,歐盟的排放量增加了1.5%,即5000萬噸。 IEA稱,這是近年來的逆轉,主要原因是對石油和天然氣的強勁需求。




國際氣候研究中心研究主任格倫彼得斯說:“時間會告訴我們這只是一個曇花一現還是一個長期趨勢,但趨勢的變化並不好。”



分析師稱,氣候敏感的歐洲與熱愛化石燃料的美國之間的排放差異凸顯了氣候鷹派在巴黎協議下面臨的挑戰。 他們補充說,雖然碳減排協議可以讓全球大多數國家設定減排目標,但這項政策缺乏針對性。





“它告訴我們很多關於創新的力量和市場基本面對政策承諾的力量,”麻省理工學院教授梅林說。 “現在,一個快速的臨時結論是它強調我們的政策有多大的不足。 甚至一些前沿國家也落後了。“



“It’s not good news,” said Rachel Cleetus, policy director for the climate and energy program at the 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 “It certainly is a sign that we have a great deal of work to do to meet the commitments that countries made in Paris to limit emissions and the harmful effects of climate change.”



Asia accounted for two-thirds of the increase in global carbon emissions. Carbon dioxide emissions also climbed in the European Union.



Those increases stood in contrast to the United States, which posted the largest year-over-year decline in carbon emissions of any advanced economy. The decline was all the more notable given President Trump’s outspoken opposition to global attempts to curb greenhouse gas emissions and his plans to withdraw from the Paris deal.





The IEA figures were not particularly surprising, analysts said, as a strong global economy and low energy prices prodded emissions higher. Growth in emerging economies like China and India has driven global emissions growth for much of the last decade, they noted. In that regard, the growth of emissions in 2017 represented a return to the norm following stagnating carbon levels in 2015 and 2016.

The numbers nevertheless laid bare the challenges facing climate hawks as they seek to tame an increase in global temperatures. An improved economic landscape worldwide resulted in a 2.1 percent increase in demand for energy. Roughly three-quarters of that increase, or 72 percent, was satisfied by fossil fuels.



哈佛大學能源和經濟發展教授羅伯特斯塔文斯說,氣候努力取得成功需要範圍和雄心壯志。 巴黎首先通過讓各國共同達成目標來成功,但第二個問題仍然是一個問題,他補充說。“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不能否認,”斯塔文斯說。



作者: Benjamin Storrow ,2018年3月24日 E&E News

source:https://www.scientificamerican.com/article/global-co2-emissions-rise-after-paris-climate-agreement-signed/



大學城私募投資基金--聯合大健康產業生醫綜合園區

韓正 台灣「兒科神藥」匹多莫德被要求啓動有效性試驗

習近平的低 成 本 零 碳 經 濟

2018 台灣生技傑出獎

巴黎氣候協議簽署後,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升

旅遊業碳足跡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8%循環經濟:能資源整合循環新趨勢

減少碳足跡 可以這樣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