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分享好友

分享給LINE好友 !

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低碳增長是一個26萬億美元的機會。 這裡有4種方法可以抓住它。


安德魯斯蒂爾 Andrew Steer , Helen Mountford和Molly McGregor - 2018年9月5日


Solar panels and wind turbines太陽能電池板和風力渦輪機。


世界大大低估了應對氣候變化的好處。 全球經濟和氣候委員會最近的研究發現,到2030年,大膽的氣候行動可以帶來至少26萬億美元的經濟效益。這項由全球委員會和200多名專家製作的突破性研究突出了全球轉向低碳經濟,並確定加快五個行業行動的方法:能源,城市,糧食和土地使用,水和工業。 我們的博客系列, 26萬億美元的機會 ,更詳細地探討了這些經濟機會。

我們正處於一個新的增長時代的尖端,這一增長時期是由快速技術創新,可持續基礎設施投資和提高資源生產率之間的相互作用推動的。 關鍵經濟系統 - 能源,城市,糧食和土地使用,水和工業 - 的雄心勃勃的氣候行動可以帶來更高的生產力,更具彈性的經濟和更大的社會包容性。 這是21世紀的成長故事。

然而,我們並沒有在接受這種增長模式方面取得足夠快的進展。 未來10到15年是經濟和氣候的獨特利用或失敗時刻。 到2030年,全球將投資90萬億美元建設基礎設施,超過目前全球現有庫存。 建設基礎設施將是人類和地球未來繁榮的主要決定因素。 這也是扭轉氣候變化趨勢的關鍵時刻。 在過去19年中,已有18年一直是有史以來最溫暖的 。 由天氣和氣候相關的災害引發的災害造成數千人死亡, 去年造成3200億美元的損失 。 今年夏天,創紀錄的熱浪, 野火和極端洪水變得致命並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除非我們現在向低碳經濟做出決定性的轉變,否則我們冒著氣候變化失控的巨大代價。

今天, 新氣候經濟發布了2018年的報告, 揭開21世紀的包容性增長故事:在緊急時刻加速氣候行動 。 它展示了新的低碳增長模式的好處,並概述了我們如何能夠緊急加快實現這一目標的努力。 與常規業務相比,到2030年,大膽行動可以帶來26萬億美元(累計)的直接經濟收益。 這是一個保守的估計。 雄心勃勃的氣候行動還可以在2030年產生超過6500萬個新的低碳工作崗位 - 相當於英國和埃及的全部勞動力總和 - 並且到2030年可以避免超過70萬人因空氣污染而過早死亡。
 

未來2 - 3年是一個關鍵時刻,將會影響未來10 - 15年的許多政策和投資決策。 全球經濟與氣候委員會呼籲政府,企業和金融領域的領導人在四個方面優先採取緊急行動:



1)加大碳定價力度,轉向強制性披露與氣候相關的金融風險。

到2020年 ,主要經濟體應該對每噸二氧化碳至少40-80美元的碳定價,以及到2030年可預測的上昇路徑。已有70個國家,州和省已實施或計劃碳價,佔20%全球溫室氣體排放。 到2025年,主要經濟體還應該在逐步取消化石燃料補貼和有害農業補貼和稅收減免方面起帶頭作用。

僅化石燃料補貼改革和碳定價在2030年每年可產生2.8萬億美元的政府收入,相當於今天的印度國內生產總值。 這些資金可用於投資緊急的公共優先事項。

加快披露與氣候相關的金融風險的努力對於實現激進透明度和將急需的資金轉向低碳解決方案至關重要。 超過390家公司 - 包括總資本超過7萬億美元資產的投資者 - 已經公開承諾支持氣候相關財務披露工作組的建議 ,其中一些公司開始將其應用於他們的財務披露。

2)加快對可持續基礎設施的投資。

確保基礎設施投資的可持續性至關重要。 20國集團應繼續努力發展基礎設施作為投資資產類別,以改善私人和長期融資的動員。 多邊開發銀行應將基礎設施的集體投資增加一倍,確保其可持續發展,目標是到2020年每年至少投資1000億美元。

3)利用私營部門的力量,釋放創新。

到2020年,所有財富500強公司都應該建立減排目標,這與科學家們認為防止最嚴重的氣候影響所必需的一致。 目前,各行各業已有460多家公司致力於科學目標 。

需要大力推動創新,例如無森林砍伐的供應鍊或淨能源積極的商業建築。 到2020年,我們需要至少500億美元的新資金用於應對突破性的氣候挑戰。

4)建立以人為本的方法,公平分享收益,確保轉型公正。

所有政府都應制定明確的能源轉型計劃,以實現零淨能源系統。 他們應該與能源公司,工會和民間社會團體合作,確保向低碳經濟過渡不會給工人和社區帶來不公平的負擔。

婦女將在這個議程中發揮關鍵作用。 確保他們充分參與經濟可以在2025年之前將全球國內生產總值提高到每年28萬億美元 。

由於氣候影響繼續對生命和生計產生負面影響,因此更加註重各種努力和政策的適應和復原力至關重要。 我們再也無法在今天和明天的行動之間做出選擇。
我們想要的未來

領導者已經抓住了這種新的增長方式令人興奮的經濟和市場機會。 落後者不僅錯過了這些機會; 他們讓我們所有人面臨更大的風險。

我們可以實現這個新增長時代的承諾。 我們可以消除極端貧困,防止危險的氣候變化,改善數百萬人的生活和生計 - 但前提是我們現在必須果斷地這樣做。 正如這份新報告所表明的那樣,我們將失去一切,並獲得更多收穫。

全球經濟和氣候委員會是2013年成立的一項重大國際倡議,旨在幫助各國政府,企業和社會就如何實現經濟繁榮和發展做出更明智的決策,同時解決氣候變化問題。 該委員會目前由Ngozi Okonjo-Iweala,保羅波爾曼和尼古拉斯斯特恩勳爵擔任主席,成員包括來自20多個國家的領導人,包括前政府首腦和財政部長,領導商人,國際組織負責人,市長和學者。 他們都以個人身份在委員會任職。

Source:https://www.wri.org/blog/2018/09/low-carbon-growth-26-trillion-opportunity-here-are-4-ways-seize-it


大學城私募投資基金--聯合大健康產業生醫綜合園區





















低碳基金會:歐洲的碳捕獲與地質封存超過1000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