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分享好友

分享給LINE好友 !

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到2030年,“大膽”氣候行動可以帶來26萬億美元的經濟效益

Joshua S Hill 於2018年9月6日

全球經濟與氣候委員會發布的一份新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報告顯示,政府和私營部門“嚴重”低估了清潔和氣候智能增長帶來的好處,並聲稱“大膽的氣候行動”至少可以推動26萬億美元在2030年的經濟效益。


2013年,哥倫比亞,埃塞俄比亞,印度尼西亞,挪威,韓國,瑞典和聯合王國政府委託全球經濟和氣候委員會作為一項獨立倡議,由28位前政府首腦和財政部長組成,經濟,商業和金融領域的領導者。 目前由Ngozi Okonjo-Iweala,Paul Polman和Lord Nicholas Stern擔任主席。 該委員會及其旗艦項目新氣候經濟發布了新報告 - 解鎖21世紀的包容性增長故事 - 本周宣布它為“激勵政府和私營部門的經濟和金融領導人採取行動”部門“。

該報告聲稱,政府和私營部門目前低估了全球清潔和氣候智能型增長可能帶來的潛在經濟影響 - 根據該報告,這些影響可能會通過以下方式升級至至少26萬億美元的經濟效益。與常規政策相比,到2030年。

尼日利亞前財政部長兼全球委員會聯合主席Ngozi Okonjo-Iweala說:“我們處於一種獨特的”使用它或失去它“的時刻”。 “政策制定者應該放鬆腳步,發出一個明確的信號,即新的增長故事在這裡,並帶來令人興奮的經濟和市場機會。 如果我們現在採取果​​斷行動,那麼將提供26萬億美元和一個更具可持續性的星球。“

該報告的作者聲稱“我們正處在一個新經濟時代的風口浪尖:增長是由快速技術創新,可持續基礎設施投資和提高資源生產率之間的相互作用驅動的。 這是21世紀唯一的增長故事。 這將帶來高效,宜居的城市; 低碳,智能和彈性的基礎設施; 在保護珍貴森林的同時恢復退化的土地。 我們可以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的增長。“

該報告重點關註五個主要經濟體系 - 能源,城市,食品和土地使用,水和工業 - 的主要亮點,並表明如果在這五個部門採取雄心勃勃的行動,那麼淨經濟收益與業務相比 - 通常會令人印象深刻。 具體來說,他們可以:

    到2030年,新的低碳工作崗位將超過6500萬,相當於今天英國和埃及的全部勞動力總和。

    2030年避免因空氣污染導致70多萬人過早死亡。
    通過補貼改革和碳定價,在2030年每年產生約2.8萬億美元的政府收入 - 相當於今天印度的國內生產總值 - 可用於投資其他公共優先事項或減少扭曲稅收的資金。 

“我們現在可以看到,這個新的增長故事體現了非常強大的動力:創新,邊做邊學,規模經濟,”倫敦經濟學院經濟與政府IG Patel教授,聯合主席Nicholas Stern勳爵解釋道。全球委員會。 “此外,它為我們提供了非常有吸引力的城市組合,我們可以移動,呼吸和提高生產力; 可持續的基礎設施,不僅清潔,高效,而且能承受日益頻繁和嚴重的極端氣候; 和生態系統,更高效,更強大,更有彈性。 當前的經濟模型無法捕捉到新技術和結構的強大動力和極具吸引力的品質。 因此,我們知道我們嚴重低估了這一新增長故事的好處。 此外,氣候變化造成的損害風險是巨大的,臨界點和不可逆轉性越來越接近,這一點變得越來越明顯。“


該報告概述了全球委員會認為必須緊急優先考慮的若干行動,包括: 

    加大碳定價力度,轉向強制披露與氣候相關的金融風險
    加快對可持續基礎設施的投資
    利用私營部門的力量,釋放創新
    建立以人為本的方法,公平分享收益,確保轉型公正 

“本報告的目的是展示如何加速向這一新增長道路的轉變”,新氣候經濟項目主任,該報告的主要作者Helen Mountford說。 “它闡明了這樣做的好處,未來的挑戰,明確的加速器或行動,可以充分獲得更強大,更清潔,更公平的增長回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