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分享好友

分享給LINE好友 !

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如何投資低碳經濟



1 . 執行摘要 2.  投資機會  3 . 上市股票基金  4. 未上市的策略和資產  5. 綠色和氣候一致的債券 . 6.  低碳指數 . 7 . 整合與氣候相關的風險和機遇 . 8 .  逐步淘汰動力煤投資   9. 氣候變化


機構投資者管理和保護其受益人資產的責任必須包括考慮氣候變化的影響。

此外,如果我們都要避免危險的氣候變化結果,投資者將在提供支持向低碳經濟轉型所需的數万億美元中發揮關鍵作用。

許多投資者已經採取行動來管理風險並抓住氣候變化帶來的機遇:

    減少高碳資產的投資;
    與公司和政策制定者合作;
    將氣候變化納入投資戰略;
    進行情景分析;
    改善披露和透明度;
    為新的,低碳,氣候適應性機會分配資金。 

儘管有這種勢頭,但仍需要將這些行動更廣泛地納入主流投資流程,以確保投資組合能夠適應氣候變化的財務影響 - 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4。

本指南重點介紹了投資者在將其投資組合與低碳,更具氣候適應性的經濟結合起來的投資策略。 它專為已經制定(或正在製定)與氣候相關的政策和流程的投資者而設計,並且正在努力實施這些政策和流程(特別是對投資分配的影響)。

本指南主要關注投資者行動的三個主要領域:

    低碳,氣候協調的投資機會
    將與氣候相關的風險和機遇納入投資流程
    逐步淘汰動力煤投資 

這些行動可以成為投資者對投資者議程5的承諾的一部分,也可以是與金融穩定委員會氣候相關財務披露工作組(TCFD)建議相一致的披露。

將資本分配給低碳機會並非沒有挑戰。 特別是,人們對規模,獲取機會,機會可獲得性和監管不確定性6表示擔憂。 此外,融入核心任務對於投資者來說可能具有挑戰性,因為數據和指標仍在不斷變化的資產類別中。 然而,正如本指南所強調的那樣,投資者可以採取一些直接的行動來投資低碳經濟。

將低碳投資納入政策,流程和披露框架:
資產所有者操作

    加入投資委員會議程,以確定和研究機會。
    要求顧問識別和研究機會。
    詢問基金經理有哪些機會。
    鼓勵基金經理整合工作。 

投資經理的行動

    考慮開發新的基金和產品。
    加強與核心流程的整合。
    根據需求和需求與客戶和潛在投資者互動。
    建立內部專業知識
    支持報告指標。 

來源: https://www.unpri.org/climate-change/how-to-invest-in-the-low-carbon-economy/3210.article

創科署生物科技總監彭慧冰﹕港研究迎開花期 盼更多企業投資


大學城私募投資基金--聯合大健康產業生醫綜合園區

韓正 台灣「兒科神藥」匹多莫德被要求啓動有效性試驗

習近平的低 成 本 零 碳 經 濟

2018 台灣生技傑出獎

巴黎氣候協議簽署後,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升

旅遊業碳足跡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8%循環經濟:能資源整合循環新趨勢

減少碳足跡 可以這樣做


【健康不打洋】記憶力減退,關鍵在於澱粉怎麼吃!醫師教你吃對護腦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