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分享好友

分享給LINE好友 !

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低碳經濟發展: 低碳創新?



新技術的開發對於我們實現歐盟和全球氣候變化目標至關重要,同時也是歐盟創新,就業和增長議程的主要貢獻者。 歐洲擁有引領世界發展應對氣候變化所需技術的專門知識,能力和雄心。

CCS technology


如果我們要實現歐盟和全球氣候變化目標,重塑碳密集型基礎設施至關重要。 到2050年,要實現比1990年減排80-95%的減排需要一個“脫碳”經濟的過程。 為實現這一目標,必須開發和部署新的和創新的低碳技術。

新的和創新的低碳技術有助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創造新的就業和增長。 歐洲是低碳技術領域的領先者,我們通過一系列政策舉措保持領先地位。

提供安全部署創新技術


氣候行動總司(DG CLIMA)確保安全地部署創新技術並妥善管理其風險。 這裡的主要問題涉及碳捕集與封存(CCS)以及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技術,預計將為實現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目標做出重要貢獻。

因此,歐盟為二氧化碳的環境安全地質儲存建立了法律框架,以確保在部署這一重要技術的地方,最大限度地減少對環境和人類健康的影響,並確保技術的氣候完整性。


支持技術商業化:NER 300資助計劃

Solar technology




DG CLIMA工作的另一個方面是為新技術的採用提供支持。 排放交易系統是新技術部署的主要驅動力,通過對碳排放定價,從而刺激避免它們的技術的發展。

但是,為了使技術從試點到商業規模(ETS激勵措施取代),有時需要過渡融資。 DG CLIMA的示範支持計劃,NER 300資助計劃為歐洲低碳能源技術的大規模示範提供了大量資金,是該領域世界上最大的項目。 根據NER 300計劃做出了兩項裁決決定。 根據第一項決定,20項高度創新的可再生能源示範項目共獲得11億歐元。

2014年7月,根據第二項決定,向19個開創性項目提供了10億歐元的資金,其中包括歐盟大型碳捕集與封存項目的第一個例子。

歐盟其他支持低碳技術的舉措

DG CLIMA的活動是委員會廣泛的低碳技術倡議網絡的一部分。 其他一些主要舉措是:


    歐洲經濟復甦計劃 ,為CCS示範撥款約10億歐元,向海上風電示範撥款5.65億歐元
    戰略能源技術計劃 (SET計劃)旨在加速開發和部署具有成本效益的低碳技術,並以低碳技術的研究,開發和示範的廣泛計劃為基礎 。 

在國際上部署低碳技術


除了在低碳技術的發展中發揮全球領先作用外,歐盟還支持在最需要的地方國際上採用低碳技術。

歐盟啟動了全球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基金 (GEEREF),這是一個創新的全球風險資本基金,將利用有限的公共資金動員私人投資於發展中國家和轉型經濟體的小規模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項目。 它既是一種發展工具,也是對抗應對氣候變化的全球努力的貢獻。 這是歐洲致力於向發展中國家轉讓清潔技術的具體證據。 

來源:https://ec.europa.eu/clima/policies/lowcarbon_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