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分享好友

分享給LINE好友 !

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低碳經濟是本世紀最大的商業機遇

低碳經濟是本世紀最大的商業機遇

以科學為基礎的排放目標是面向未來的公司 


 一輛電動汽車在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的倫巴第大街上行駛。 該市將於9月份舉辦全球氣候行動峰會。 照片:David Paul Morris / Getty Images



根據國際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 2017年的一份報告 ,應對氣候變化可以在2030年前在新興市場單獨釋放23萬億美元(16萬億英鎊)的投資機會。 與此同時,在美國,可再生能源創造的就業機會比任何其他行業快兩倍 。 而這只是眾所周知的冰山一角。



根據歷史悠久的巴黎協議鍍鋅後,向低碳經濟轉型正在全球範圍內加速推進。 每個市場的每個部門都在經歷轉型。 對於印度工業巨頭Anand Mahindra在今年的世界經濟論壇發表講話,氣候行動是本世紀最大的商機 。



可持續發展現在成為主流企業關注的問題,世界各地的領先企業都意識到了成為解決方案一部分的機會 - 當務之急 - 。 他們將自己定位於新的綠色經濟,通過設定減排目標與科學所要求的防止危險的氣候變化一致。


Science-based emissions targets future-proof companies

A dvertiser content. This article was paid for, produced and controlled by the advertiser rather than the publisher. It is subject to regulation by the Advertising Standards Authority. This content is produced by the advertiser with no involvement from Guardian News and Media staff



 An electric car makes its way down Lombard Street in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The city will host the Global Climate Action Summit in September. Photograph: David Paul Morris/Getty Images


Tackling climate change could unlock a $23tn (£16tn) investment opportunity by 2030 in emerging markets alone, according to a 2017 report by 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 Meanwhile in the US, renewable energy is creating jobs twice as fast as any other industry. And this is just the tip of the proverbial iceberg. 



這些以科學為基礎的目標正在迅速成為商業規範,全球已有350多家公司致力於科學目標計劃 。 那些帶頭人來自不同領域 - 從能源到零售,食品到電信 - 還包括家喻戶曉的名字,如馬莎百貨,瑪氏和索尼。 



Galvanised by the historic Paris agreement, the transition to a low-carbon economy is underway and accelerating globally. Every sector in every market is undergoing transformation. To Indian industrial tycoon Anand Mahindra, speaking at this year's World Economic Forum, climate action is this century's biggest business opportunity .


Sustainability is now a mainstream business concern, and leading companies the world over recognise the opportunity – and the imperative – of being part of the solution.They are positioning themselves to thrive in the new green economy by setting emissions reduction

全球排放量需要在2020年達到峰值,之後才會達到巴黎協議的目標。 各國政府正準備回到那一年的討論中討論氣候承諾的日益增加的雄心。 2018年是這一過程中的關鍵一年。 

有形的提醒比比皆是,這是一項緊急任務。 從英國近期發生的非季節性凍結使得它比快速融化的北極地區的部分地區短暫冷卻到開普敦創紀錄的干旱 ,氣候系統正在迅速變化,而且這場競賽正在及時改變我們的經濟。 

在CDP ,我們從超過6,300家公司收集數據,這些公司應投資者的要求向我們披露了87萬億美元的資產。 我們對企業氣候行動的最新分析發現,全球最大,排放量最高的10家企業中有9家(89%)的氣候目標已到位。 

這很有希望。 但要有效,目標需要以氣候科學為基礎,並與巴黎協議中規定的減排路徑保持一致。 
公司有充分的理由參與。 氣候變化給企業帶來了重大風險 - 無論是來自極端天氣的供應鏈中斷,政府和城市加大行動時的監管風險,還是消費者越來越需要透明度和可持續性保證的品牌受損。 他們有能力引領向可持續低碳經濟過渡,從而保護全球共同體。

如果企業氣候目標符合公司在脫碳方面的份額,以保持全球溫度升高幅度低於工業化前水平2C以下,則被視為“科學基礎”。 

“科學目標”計劃通過在公司承諾的兩年內評估和驗證目標,幫助企業實現轉型。 正如科技巨頭戴爾所說的那樣 ,“將科學能源目標設定在理論上是有道理的,因為這意味著我們知道這是我們必須做的,以幫助溫度保持在2C以上”。 

已經設定這些目標的公司將看到他們的業務受益,其中包括增加創新,降低監管風險,增強投資者信心,提高盈利能力和競爭力。 

例如,能源公司EDP 表示 ,其基於科學的目標賦予其競爭優勢。 提高效率降低了成本和排放量,其氣候策略使公司對監管風險的適應性更強。 

然而,在公司可以採取行動之前,他們首先需要知道他們的立場。 在CDP,我們相信披露是管理和減少環境影響的重要第一步 。 企業必須首先了解他們的影響以及他們面臨的風險和機遇,然後才能掌握向低碳世界過渡的好處。 


系統改造


氣候挑戰的規模要求不亞於全球經濟的全面轉型。 


最終,所有公司都需要將基於科學的目標構建到他們的商業模式中。 我們需要係統性的改變,而不是僅僅將污染和風險從一個公司,部門或國家外包給另一個公司。



當社會和政策壓力協調一致,負擔得起的替代品和準備好抓住商機的公司時,這種變化可能會觸發。 氣候變化是資本市場創新的引擎,因為可再生能源成本的大幅下降和加強政策現在正在證明。



領先的公司認識到,未來的適應能力需要長期的整體思考。 凱洛格公司表示 ,他們設定科學目標的動機的部分原因是氣候影響對其原材料的農業生產構成風險。



CDP數據加上對“科學目標”計劃的現有承諾顯示,超過1,200家公司表示有意在未來兩年制定科學目標。 我們正在走向一個將主流環境行動的轉折點。 但我們需要加快步伐,到2020年扭轉排放曲線。



在他的達沃斯演講中,馬辛德拉向他的同行們發出了一個大膽的挑戰 :承諾在2018年9月全球氣候行動峰會之前設定科學目標。



接下來的一周,在CDP供應鏈報告的全球啟動儀式上,Christiana Figueres 增加了她的聲音 ,呼籲全球最大的公司要求其三家頂級供應商在9月份前實現這一目標。



英國電信正在與其供應商合作,到2030年將供應鏈排放量削減 29%,從而在整個價值鏈中產生連鎖反應。 火星公司和凱洛格公司正在呼籲他們的同行加入。 這種滾雪球不是一時過早。 隨著這種新的商業規範的擴大,科學目標的概念現在正在討論,作為解決其他行星邊界和全球公域的前進方向。



在我們參加在舊金山召開的全球氣候行動峰會時,所有的商界領袖都應該加強並為這一勢頭做出貢獻,承諾制定以科學為基礎的目標,鼓勵他們的同行這樣做,並讓他們的公司茁壯成長新的低碳經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