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分享好友

分享給LINE好友 !

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開發廢水減量設備 復盛新品低耗能

 改善金屬廢液排放量,空壓機大廠復盛公司有全新的突破,該公司運用本身熱泵壓縮機專業技術,結合真空蒸餾理論原理,成功開發出高效率低耗能的真空熱泵蒸餾廢水減量設備,一年來在該公司三重總廠實際運轉後證實,節能減廢效果極為明顯。



復盛研發團隊指出,真空熱泵蒸餾設備具有低碳、節能、環保及經濟等特點,不但能運用在廢切削液的減量,也能夠用於印染廢水處理、電鍍廢水處理、鹽廢水處理、電廠廢水處理、化工廠廢水處理、煉廢水處理、焦化廢水處理、中藥濃縮處理等工業領域,對提升產業環保處理能量,為綠色地球盡些心力做出貢獻。

復盛公司指出,科技的進步帶動人類社會經濟快速的發展,雖然豐富了生活物質型態,但也帶來大量的污染與廢棄,其中工業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水廢液,含有生產用料、中間產物、副產品及生產過程延伸出來的污染物,更對環境造成嚴重的傷害。如何減少污染性的廢棄物與水資源再循環利用,成為業界急需面對的重要環保議題。



國內工業廢水的處理方式隨著各種廢水的成分複雜而多變,現有的技術無法完全克服,以工業金屬切削廢液處理為例,是屬於高濃度化學需氧量(COD)的廢液,目前處理方式主要以混凝沉澱可除去廢水中的COD,但處理效果有限且產生污泥廢棄物,即使採用化學混凝方法處理,也會產生大量的污泥廢棄物,尤其大部分廢水都有生物難分解的特性,透過焚燒更會有排碳耗能的缺點,在國內外的接受度都不高。多種處理方法對工廠的水處理設備與場地都無法解決問題,面對趨嚴的環保法規,唯有朝減量減廢,妥善處理回收再利用,才能降低對大自然的衝擊污染,減輕業者的處理費用,兼顧環保與經濟。



復盛公司在ISO 14001及ISO 50001的管理系統下,針對金屬切削液律定減量訂出改善方案,研發的真空熱泵蒸餾廢水減量設備佔地面積小,採高效率渦卷式熱泵壓縮機,應用真空蒸發凝縮新技術,達成低溫真空蒸餾運作模式,降低操作成本,透過R134a環保熱管加熱設計,安全純淨水封式真空泵,全自動穩定排放水質,完全零排放,是實現綠色環保製程的最佳選擇。


(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 黃台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