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分享好友

分享給LINE好友 !

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企業引領低碳經濟過渡的3種方式


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意識到我們不斷變化的氣候的現實。截至5月,共有代表超過10萬億美元市值的 553家公司承諾採取減排目標。這些目標符合科學界所說的預防氣候變化最嚴重影響的必要目標。


這些行動不僅對氣候有利。研究表明,它們可能對公司的底線有利。


《新氣候經濟》(New Climate Economy)的2018年報告發現,在向低碳經濟過渡的過程中,私營部門可以享受到巨大的經濟利益。例如,在CDP氣候領導指數中,由採取最強有力的氣候行動的公司組成的公司在股票市值和財務績效方面均優於同行。實現包括清潔水,清潔能源,可持續城市,氣候行動,負責任的消費,減少不平等現像等在內的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到2030年將打開12萬億美元的市場機遇。


                    圖片/flicker/聯合國


儘管如此,儘管企業開始利用低碳機會,但他們仍將許多好處留在了桌上。企業可以通過以下三種方式來釋放低碳增長的經濟利益:


1.改革商業慣例

首先,公司可以及早建立自己的競爭優勢,並從與“ 循環 ”業務模式相關的不斷提高的經濟生產率中受益。到2025年,基於循環經濟或共享經濟的創新商業模式的收入預計將從2014年的140億美元增長到3350億美元。


循環經濟方法可以整體上提供更大的價值。例如,公司可以參與全球塑料回收市場,預計從2017年到2023年,該市場將以每年6.5%的速度增長。到2023年,該市場的價值將接近540億美元,極大地增加了就業機會可能會有65400個新工作機會到2025年僅在歐盟就可以創建。


其次,公司還可以採取其他政策,為過渡到低碳經濟做好準備。近1400家大型公司已承諾採用內部影子碳價來確保未來的投資決策。印度汽車和農用設備公司MahindraMahindra Ltd.使用其內部碳費計劃,將投資轉移到更快地採用LED照明(它消耗更少的能源,因此減少了碳排放),以用於其車輛和製造設施,從而增加了能源節省並它的競爭優勢。該公司以每噸10美元的內部碳價獲得了好評,計劃將其定價範圍擴大到其供應鏈中的其他業務。


2.吸引消費者參與解決方案

消費者公司的市值中有50%到75%僅靠品牌,這反映了投資者對於品牌塑造消費者偏好的力量和影響力的看法。企業可以利用其營銷影響力將消費者行為轉向低消費,可持續發展的途徑。公司,尤其是面向消費者的公司,可以通過使他們的品牌適應可以減少排放的產品和行為,使消費者成為解決方案的積極推動者。


公司正在意識到這一點,並開始開發基於壽命和可重複使用性而不是快速且對環境不可持續的消費的業務模型。在線服裝租賃服務Rent the Runway允許消費者租賃服裝而不是購買。解決時裝業造成的環境和社會問題,例如浪費和水資源壓力,到2030 年可能為全球經濟帶來1,920億美元的整體收益。


3.與政府合作

大規模變革的一條途徑是,通過一系列相互加強的積極行動,政府和企業相互推動,實現更高的氣候目標。我們稱其為“ 雄心循環。例如,公司對雄心勃勃的碳減排目標和可再生能源購買的承諾可以使政府有信心建立更加雄心勃勃的NDC和應對氣候變化的國家政策。

雄心勃勃的行動的一個很好的例子是在歐洲,多年來,企業和政府的領導人一直在相互推動,隨著時間的推移,雄心勃勃的氣候雄心勃勃。該企業領導集團一直很強,支持的聲音,代表數十家企業和投資者。 4月,他們呼籲歐盟批准一項長期戰略,到2050年實現脫碳。他們要求政府領導人設定出行的方向,這將使我們有清晰和自信地採取行動。” 5月,八個歐盟國家開始敦促其他歐盟成員國這樣做。

通過採取大膽的氣候行動,企業將獲得巨大的經濟利益。工人也這樣做:關鍵經濟體系中雄心勃勃的氣候行動可能會在2030年創造超過6500萬個新的低碳就業機會,相當於今天英國和埃及的勞動力之和。緊迫性從未如此大,但機會都沒有。

世界大大低估了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化的好處。全球經濟與氣候委員會的最新研究發現,大膽的氣候行動到2030年可帶來至少26萬億美元的經濟利益。這項由全球委員會和200多位專家共同進行的開創性研究突顯了全球轉變的證據。向低碳經濟發展,並確定在五個領域加快行動的方法:能源,城市,糧食和土地利用,水和工業。我們的博客系列“ 26萬億美元的機會更詳細地探討了這些經濟機會。


資料來源:https://www.wri.og/blog/2019/05/3-ways-businesses-can-lead-transition-low-carbon-econom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