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分享好友

分享給LINE好友 !

2020年9月12日 星期六

中鋼積極推動減碳工作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中鋼自建廠起陸續投資各類環保設施外,近年來於公司內外也積極規劃及推動各項節能減碳工作。內部減碳部分,中鋼從100年至108年完成1,142件減碳專案,每年可減少約147.8萬噸二氧化碳當量。外部減碳部分,中鋼積極響應政府推動綠能政策,投入太陽能光電及離岸風電等再生能源事業,帶動低碳經濟產業的成長。



為推動減碳工作,中鋼內部建置能源節約管理系統,將減碳案件從啟始規劃、執行過程、每月進度、成效計算等,藉由系統追蹤並詳實記錄。從100年至108年底,中鋼投資約120億元,完成1,142件節能減碳專案,包括增加製程廢熱回收、提昇廢熱回收效率及能源效率、汰換老舊設備與減少能耗等工作,每年可減少約147.8萬噸二氧化碳當量,相當於3,843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的吸碳量。卓越的減碳績效下,中鋼於100年至108年皆獲得工業局頒發節能減碳績優廠商之肯定。


低碳經濟是全球大勢所趨,中鋼於105年成立中鋼光能公司,運用臺灣中南部充足的日照優勢,自106108年合計完成83.21MW的太陽光電系統,累積發電量已達1.25億度,減少約6.3萬噸二氧化碳當量,相當於162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的吸碳量。此外,中鋼也發展離岸風電產業,成立中能發電公司,並獲得能源局遴選,取得300MW併網容量的29號風場,風場建置完成後,預估每年發電量為12億度,相當於每年減排約61萬噸二氧化碳當量。

近年來中鋼獲得許多環保及永續獎項,例如108年榮獲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台灣TOP50 永續企業獎」,更獲選世界鋼鐵協會「永續發展優勝企業」,與其他獲獎的阿賽洛米塔爾、新日鐵、塔塔等九家鋼廠,並列為永續發展之優異鋼廠。中鋼以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將持續改善,開發低碳製程技術與再生能源,達到低碳生產、綠色鋼廠之目標,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資料來源: https://ctee.com.tw/news/industry/33005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