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分享好友

分享給LINE好友 !

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

轉向低碳經濟的迫切性越來越高

轉向低碳經濟的迫切性越來越高

我們距實現2030年議程和避免氣候變化的最嚴重影響僅剩10年的時間。在許多情況下,冠狀病毒COVID-19承擔了忽視科學規則的代價–如果氣候變化加劇,則未來大流行的風險也隨之增加。熱浪已經融化了覆蓋著其他致命疾病(如鼠疫和炭疽)掩埋的動物和人類屍體的永久凍土 ,近年來炭疽病在西伯利亞重新出現。因此,當我們從COVID-19大流行中恢復過來時,我們還必須注意世界變暖的警告。



做到這一點的最有效方法是,以與地球設定的邊界相適應的方式來改變我們的社會。


全球對COVID-19的空前反應已證明這是 可能的。


我們不應該忘記這次危機的教訓,例如遠程工作如何減少旅行需求,或者假設它們僅適用於危機。這種變化應伴隨著對可再生投資的進一步激勵。 


到2050年,使能源更加綠色可以使全球GDP增長98萬億美元。增加對可再生能源的投資,將在未來30年內將全球就業崗位翻兩番,達到4200萬,而醫療保健方面的儲蓄將是投資成本的八倍。通過擁抱循環經濟,可以創造600萬個就業機會,在此循環利用,再利用和再利用舊商品的價值更高。儘管有12億個工作崗位,但地球上所有工作的40%依賴於健康和穩定的環境。


中國處於太陽能技術和低碳交通的最前沿,包括高鐵,自行車共享和電動汽車。它擁有全球三分之一的風能,四分之一的太陽能容量,十大太陽能電池板製造商中的六家和十佳風力渦輪機製造商中的四家。現在,中國的新可再生能源就業機會超過了石油和天然氣創造的就業機會。2017年,中國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資超過1,250億美元,比上年增長約25%。


中國也是最大的碳交易市場。由於氣候變化將影響其國內和國際發展,特別是在基礎設施方面,因此,充分考慮溫室氣體排放的影響現在是一項基本責任。


擁抱新技術是關鍵。中國的帶寬領先世界,擁有大約8.54億互聯網用戶。根據WeBank的數據,在大流行期間,人們對在線工作和學習變得更加積極,分別增長了537%和169%。鎖定大約一個月後,遠程工作和自動化使近60%的企業可以恢​​復工作。


對中國而言,抵制化石燃料的使用非常重要。通過繼續發展低碳基礎設施,它可以過渡到維持增長的綠色經濟。隨著油價創下歷史新低,中國和其他國家擁有通過提高碳稅來保護可再生能源競爭力的最佳機會。


作為領導聯合國對COVID-19做出社會經濟反應的機構,開發計劃署必須鼓勵向綠色經濟過渡。低碳基礎設施需要開發計劃署可以調動的私人和公共資源。


開發計劃署最近在中國啟動了可持續發展目標融資平台。它匯集了監管機構,學者,業務代表,投資者和社會組織,以使面向影響的投資和可持續融資對投資者和受益者更具吸引力。


開發計劃署也一直在努力支持中國的 低碳轉型。 這包括協助中國建立排放交易系統,並幫助提高汽車,照明和物流行業的能源效率。開發計劃署促進了氫基清潔能源,並支持氫燃料電池汽車的開發和商業化。


數字鴻溝在中國尤為明顯。在城市,互聯網的使用率高達71%,而農村地區只有35.4%。這種不平等現象將使許多人無法享受綠色經濟的長期利益,而無視減緩氣候變化或創造新就業機會的希望。經濟數字化將創造新的機會;它將改變工作。 


儘管許多企業在危機最嚴重的時候遭受了打擊,但其他企業也能夠依靠遠程工作來繼續前進,而消費者則轉向了在線服務,這促進了當地經濟的發展。空氣質量也有明顯改善。與2019年同期相比,中國的CO2排放量減少了25%以上。隨著經濟開放,工業和運輸業恢復到COVID之前的水平,高水平的空氣污染可能會再次出現。清潔能源和運輸是避免這種情況的關鍵。


COVID-19以無法進行任何宣傳或提高意識的方式將人們聚集在一起。我們現在有了共識,這將使採取正確的行動變得更加容易。沒有人願意再次經歷這種類型的危機。


最近幾個月可能預告了綠色經濟的運作方式。在COVID-19後的世界中,綠色經濟必須從對中國乃至世界的負面影響轉變為本身的目標。當我們從COVID-19開始重建時,氣候變化必須成為我們復甦的中心。現在是行動和捍衛地球生命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