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分享好友

分享給LINE好友 !

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居然會擔心電力太多?/低碳經濟/用光發電/台灣海峽的綠金寶藏/德國邁向非核家園/台灣學習新燃煤科技

台灣的能源政策應該要往甚麼方向走呢?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也許我們可以參考其他國家的經驗、作法,尤其現在很多國家都已經意識到再生能源的重要性,鼓勵自己的國民多多利用和發展這些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台灣在太陽能這方面其實有絕佳的發展條件,環境、光電製造及技術在世界上都是數一數二,最近更將這個技術用在住家,打造出太陽能光電屋,不但能永續節能,還能夠反饋給台電。 

    除了太陽能,風力發電也是台灣的優勢,台灣海峽就是世界上風力發電非常好的風場之一,苗栗外海兩支離岸風力的發電機組是台灣一家本土企業-上緯公司興建的風電機組,他們拿到經濟部風電離岸資格後,花了將近五年的時間才興建完成,特地請了丹麥工作船,經過政府完善法規打造出基礎建設,增加投資信心,積極打造在地產業鏈,風力發電也將成為台灣未來新興的兆元產業。 

    德國是最早決定要廢除核電廠的國家之一,我們訪問了德國電力公司,了解德國廢核的背景,以及關閉核電廠之後要用甚麼電力來取代,帶您一塊來看看德國人的經驗。 說到能源轉型,除了提升再生能源,還必須有其他的發電方式,才能提供足夠民生用電,很早就計畫能源轉型的德國,除了再生能源他們還使用了甚麼發電方式提供大量穩定的電力呢?


 

Sourc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WcqszpQIb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