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分享好友

分享給LINE好友 !

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台電綠色債券慘被國際市場打槍 《華爾街日報》曝主因



綠色債券資金將用於水資源節約、潔淨等四項綠色投資專案。

2018年08月20日 17:56 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整理報導

台電自去年底以來陸續推出3檔綠色債券,全遭氣候債券倡議組織(CBI)以「不符分類方案」排除。《華爾街日報》報導,CBI剔除的可能理由有:債券提供發債收益用途內容不夠充分,或是對於促進達到巴黎氣候協定,將全球氣溫上升幅度控制在2度以內的目標並無貢獻。

台電繼去年底發行2檔金額達83億元綠色債券後,今年5月再發行一檔24億元綠色債,但氣候債券倡議組織(CBI)皆拒絕背書。《華爾街日報》指出,全球興起發行的綠色債券面臨公信力的問題:定義太籠統,而且關切環保的投資人,最後可能反而支持了以化石燃料為能源的電廠。

根據統計,CBI目前已將數百個債券,排除在所編制的綠色或環保指數之外,今年發債規模原高達1142億美元,從中大幅剔除了245億美元。


台電對此回應,綠債募得資金主要用於改善綠能、燃氣、燃煤電廠,對於溫室氣體排放減量會有所貢獻,而此次3檔綠色債券遭CBI排除,將不影響既有綠債發行及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