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分享好友

分享給LINE好友 !

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低碳經濟 : 理由和目標

低碳經濟低化石燃料經濟或脫碳經濟?


    是基於低碳能源的經濟,因此其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小進入生物圈,但特指溫室氣體二氧化碳自世紀中期以來,人為(人類)活動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是觀測到的全球變暖氣候變化的主要原因持續排放溫室氣體將導致世界各地進一步變暖和長期變化,增加人們和生態系統嚴重,普遍和不可逆轉的影響的可能性。 全球許多國家正在設計和實施低排放發展戰略(這些戰略旨在實現社會,經濟和環境發展目標,同時減少長期溫室氣體排放並提高對氣候變化影響的抵禦能力。 因此,得出這一結論的國家提出了全球實施的低碳經濟體,作為避免災難性氣候變化的一種手段,並且是更先進的零碳經濟的先驅。

理由和目標 


     作為國家減緩氣候變化戰略的一部分,各國可能試圖成為低碳或無碳經濟。減緩氣候變化的綜合戰略是通過碳中和低碳經濟的目標是將生產,農業,交通和發電等各個方面的能力與生產能源和材料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少的技術相結合,從而圍繞人口,建築,機器,以及有效使用這些能源和材料的設備,並處理或回收其廢物,以便盡可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此外,有人提出,為了向經濟上可行的低碳經濟轉型,我們必須通過排放交易和或碳稅等手段將成本(單位產出)歸於溫室氣體。


     一些國家目前是低碳:沒有高度工業化或人口密集的社會。為了避免全球氣候變化,所有國家都認為碳密集型社會,人口稠密的社會可能不得不成為零碳社會和經濟體。其中一些國家承諾通過抵消排放而不是停止所有排放碳中和來減排排放量換句話說,排放不會停止,但會繼續下去,並將抵消不同的地理區域。歐盟排放交易體系允許企業購買國際碳信用額度,因此企業可以引導清潔技術來促進其他國家採用低碳發展。



 



Sourc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ow-carbon_econom

沒有留言: